似旧温柔

【hpss/sshp无差】未来阅读者(1)

      Summary:当哈利因为某种原因在入学前阅读过自己的未来。

  

  注意:鹰哈,非典型重生系统文。罗赫/詹莉不拆,半白半黑哈(?),有游戏要素,小哈自带魔法觉醒的满级魔法书及卡牌系统,请注意避雷。

  

  ⚠️哈利从未经历过他所目睹的一切未来,仅仅是单纯的阅读过。

  

  声明:我唯一拥有的只有ooc。


      本章字数3k5,彩蛋字数300,祝阅读愉快w。

  

  ——

  

  哈利正凝视着窗外不断变换的景色。

  

  毫无疑问,他现在正身处于霍格沃兹特快上,耳边是火车咣当咣当的噪音。这个车厢中除了他以外空无一人,对比车厢门外不时传出的欢快笑声,更显得平淡而寂寥。

  

  但哈利显然不在意这些。

  

  他只是稍稍换了个姿势,就又沉寂下来,如果不是那双绿眼睛还不时眨一眨,简直就如同一座僵硬的雕塑。

  

  「你错过了与你朋友们的初遇。」有个雌雄莫辨的声音在他脑海中说,「你不想认识他们吗?」

  

  「有什么必要吗?」哈利平淡地回答着,「我注定不会是个格兰芬多,也不需要任何人因为我而牺牲掉什么东西。我是说,anything。诺克斯,你知道的,我来到这里只是为了解决伏地魔。」

  

  ——在一切都无法挽回前。

  

  「是“回到”,不是“来到”,哈利。」那个声音反驳道,「这本来就是你的世界,boy,你应该更亲切一点地对待它。」

  

  「ok。」哈利无所谓地回答,「我很抱歉——不过有一点你说错了。」

  

  「这里不是我的世界。」他说,碧绿的眼睛直直抬起,以近乎冷漠的眼神看向空无一物的前方,似乎在看着什么,又似乎什么也没看。

  

  他以一种宣判的口吻说,但更多的是一种充斥着厌倦的疲惫,「很早以前就不是了。」

  

  诺克斯沉默下来。

  

  它蜗居在男孩的大脑深处,通过男孩的视觉神经捕捉到了他视网膜中留下的残影。

  

  那是一本书。

  

  一本悬浮在半空中的、打开着的,只有哈利一人能看得到的书。

  

  -

  

  “事情就是这样了,西弗勒斯,我需要你的帮助。”

  

  白发白须的老人说。他的身侧站着一只凤凰,时不时发出一声悦耳的低鸣。而老人那双明亮的蓝眼睛凝视向面前的黑发男人——那人有着双黑色的眼睛,正有些焦躁地走来走去。走动间黑袍翻飞,像只黑漆漆的大蝙蝠。

  

  “好吧,好吧。”斯内普烦躁地嘲讽,“啊哈,我们的大难不死的男孩,在离奇失踪了两年之后——又奇迹般地回到了我们身边;而你,邓布利多,本世纪最大的白巫师在继完全找不到男孩的踪迹、只能等他自己出现后,又让你卑微的属下去探知那男孩曾经历过什么——”

  

  “那男孩……是的,小哈利。”邓布利多如同叹息地说,神情有一瞬间显得十分悲伤,“西弗勒斯,我承认这是我的失职。但我们都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不是吗?我们必须——必须更加密切地关注那个男孩,我们别无选择。”

  

  斯内普沉默下来。

  

  他停下来回踱步的脚步,闭紧了素来刻薄的嘴唇,眼神在大脑封闭术的辅助下迅速变得空洞,像两条黑漆漆的隧道。

  

  哈利·波特,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在十一年前巫师界为神秘人的死去而欢呼时,只有极少的人知道,这个男孩被送到了一个麻瓜家庭抚养。

  

  而两年前——是的,两年前,这个在他麻瓜亲戚家生活了九年的男孩突然失踪了。一场巨大的魔力暴动使他就此消失,只有霍格沃兹内那本记录着全英国小巫师的书上闪闪发光的名字说明了他还活着,但位置的地方却一片空白。除此之外,他们用尽了办法也找不到这男孩的半点踪迹……

  

  ——直到一周前,他突然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伦敦境内的一家麻瓜酒店里,而那天正巧是霍格沃兹给小巫师们发送录取通知书的日子。

  

  可惜的是,当邓布利多和斯内普通过幻影移形赶到那男孩曾经停留过的地方,却发现那间总统套房中已经空无一人,只有一封信和两颗糖安静地躺在桌面上,被自窗外映入的阳光照得微微发光。

  

  邓布利多上前一步,拿起糖,打开了那封信,却只看到了一片空白。

  

  这是一封无字书。男孩带走了那封录取通知书,又留了信和糖在这。这说明他清楚会有人顺着坐标来找他,并为自己提前离开的举措感到抱歉。

  

  哦,是柠檬味的。

  

  当邓布利多将其中一颗糖果放进嘴巴里时,酸甜的口感充斥了他的口腔。

  

  ……或许还有点微涩。

  

  而斯内普无法理解为什么邓布利多为什么敢吃这种来历不明的麻瓜糖果,只能狠狠地瞪了这老狮子好几眼,向幸存的那颗糖果甩了几百个检测咒语。却又在确认糖果没问题后,不情不愿地在邓布利多的怂恿下把糖放进了嘴里。

  

  shit,真难吃。

  

  斯内普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口嫌体正直地吃干净了那颗糖果。

  

  ……总而言之呢,那男孩在躲着他们,毋庸置疑的。不过所幸的是,虽然他用这种方式婉拒了任何人与他的提前接触,但邓布利多还是通过某些渠道知道了这孩子自己前往对角巷购买入学用品的消息,并真情实感地为之松了口气。

  

  不论那男孩经历过什么,但看样子他对霍格沃兹没什么抵触,这很好。

  

  “他现在正在霍格沃兹特快上,我们马上就要见到他了,西弗勒斯。”邓布利多平和地说,和魔药大师那双空洞的眼睛对视,“你我都清楚,「他」要回来了。而在此之前,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准备。”

  

  斯内普听懂了邓布利多的未尽之意。或者说,他早就知晓了邓布利多的意思,只不过一直在自欺欺人地逃避。

  

  是的。哦,是的。他该死的必须去探知那个男孩在失踪的这两年中都经历过什么。虽然他对那个小崽子的经历没有任何兴趣——但基于他该死的救世主身份和浑身透露出的各种疑点,这是也无可避免的做法。

  

  那个人要回来了。在那之前,他们必须保证一切依旧在正轨上,而身处这漩涡中心的波特小崽子绝不能出一丝差错。

  

  即使他们曾失去了他的踪迹整整两年,而他们此时此刻对他一无所知。

  

  “我知道了,我会去做的。”斯内普僵硬而干巴巴地说,他感到一种荒谬的空洞感自心底升起,但他对此无能为力,“希望你也可以遵守你的承诺。”

  

  他们都知道这承诺指的是什么。

  

  邓布利多叹息,安慰般地说,“当然,当然。我从未忘记……不要担心,西弗勒斯。那男孩会没事的。”

  

  他顿了顿,表情已经恢复了平日的温和,“哦,不知不觉已经这个时间了。西弗勒斯,要一起去礼堂吗?我已经十分想念晚餐里的栗子蛋糕了,那真是十分美味。”

  

  斯内普扯出了一个假笑。

  

  “真希望您被甜点塞满的脑袋能记得稍稍体谅一下您卑微的下属。”他阴阳怪气地说,“毕竟本人即将被波特家的小崽子占据大部分的时间——来完成您新布置的任务,以至于不会有多少时间来给您熬制健齿魔药。”

  

  “哦,不要这样,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愉悦地说,和他的魔药教授先后离开了校长室,“那听起来可真是太可怕了。”

  

  -

  

  哈利正混在人群中。

  

  他和他的同龄人们——至少表面上的同龄人们在礼堂中行走,耳边是孩子们的嬉闹声,而头上顶着浩瀚恢弘的星空。

  

  “这夜空不是真的,是天花板被施了魔法变成的。”他听到一个稚嫩的女孩声音在不远处响起,带着几分笃定和骄傲,“我在《霍格沃兹,一段校史》中读到过。”

  

  ……是赫敏。他特意错过、没有去结识的“友人”。

  

  「哦,是赫敏·格兰杰。」脑海中的声音适时地冒了出来,「要不要去搭话呢?现在应该还来得及。」

  

  哈利没有回答,只是垂下了眼睛,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抗拒。

  

  「哈利,我恐怕你有点太压抑自己了。」诺克斯看着哈利的反应,叹了口气继续说,「不管怎么说,看看你满级的魔法书吧——现在是1991年,你完全可以轻而易举的让那些遗憾从未发生,不是吗?不论以任何方式。我认为你不需要这样恐惧和他人建立联系,他们都是你在乎的人,而你有能力保护他们。」

  

  「你的话太多了。」哈利冷冷地说,「另外请允许我纠正一点——我并不在乎他们,因为我与他们从未相处过哪怕一天。而我之所以远离他们,是不想欠下他们的任何东西。毕竟我完全可以不依靠任何人,自己解决——」

  

  「好吧,好吧。」诺克斯无奈地说,试图安抚被戳到痛点以至于像只猫咪一样炸毛的男孩,「我向你道歉。很抱歉哈利,我擅自揣测了你的想法。不过……」

  

  它顿了顿,还是犹犹豫豫地低声说:「哈利。就算你想要摒弃掉本来属于你的一切羁绊,但有一个人是你在这个时间点无法摒弃掉的,他……」

  

  随着诺克斯的声音,哈利的呼吸也猛地一滞。而诺克斯也被哈利的反应吓到,于是蓦地住了嘴。

  

  他们都知道诺克斯指的是谁。

  

  西弗勒斯·斯内普,当前最年轻的魔药大师。在命运的愚弄下,属于斯内普和他母亲的羁绊被不容拒绝地嫁接到他的身上,使本应刻薄却一生骄傲的男人无条件地保护他数年,又因他而寂然无声地死去。

  

  那是他无法以自身拒绝的羁绊。或者说,把它称之为羁绊也有点荒谬了。就算把这结论说给斯内普听,那男人大概也会不屑地嗤笑,再狠狠挖苦他一通,让他不要那么自作多情吧?

  

  哈利这么想着,无视掉心口翻涌的复杂感情,扯出了自他来到这个世界以来的第一个笑——虽然它并不怎么好看。

  

  「呀,要分院了。」诺克斯说,尽力让语气变得轻松一点,「哈利,你觉得你会被分到什么学院呢?」

  

  哈利抿了抿唇,暂时没有回答诺克斯的问题。他的视线越过人群,看向那顶正在胡乱唱歌的魔帽,又状似不经意地看向不远处的教师席——

  

  就在男孩碧绿色的眼睛扫过教师席的那一瞬间,他措不及防地一双黑色的眼睛直直对视。

  

  诺克斯倒吸了口气,而哈利像被烫到了一般慌乱地收回了自己的视线。

  

  不得不说,比起虚拟作品,现实世界往往更具备荒谬的戏剧性。

  


      注:彩蛋是斯内普教授视角的初见!一张粮票即可解锁ww不影响正文阅读!

评论(43)

热度(49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